24歲女漂流長江40公里獲救 游泳教練:她體胖脂肪多

▲▼女子在長江漂流5小後獲救。(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女子在長江漂流5小後獲救。(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漢陽一名女子近日因工作不順深夜投江自殺,但下水後便開始後悔,卻又找不到人求救,一路隨著長江了5個小時,天亮後才開始伸手向路人求救,被救起時已漂流了40公里。游泳教練舒佳佳表示,女子身形較胖,身體脂肪也多,且十分冷靜,才能撐這麼久。

長江航運公安局武漢分局陽邏派出所近日接到市民報警,長江天興洲水域附近,有女子落入江中,經過數十分鐘搜尋,發現身穿黑色短裙的落水女子,仰躺在江面上,便迅速向她拋救生圈和救生繩,隨後慢慢將落水女子拉到船上。女子獲救後面色蒼白,渾身直打哆嗦,整個人處於半昏迷狀態。

女子表示,「你們再不來,我就放棄了」,她是從長江漢陽段落水的,已經在江裡漂了5個小時,快沒有力氣了。通過數小時的急救,女子成功脫離生命危險。

▲▼女子在長江漂流5小後獲救。(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女子清醒後表示,自己姓李,今年24歲,在漢陽區打工,因近期工作不順利,淩晨獨自走到江邊,翻越欄杆跳江;沒想到一下水,長江激浪一浪接一浪打在身上,讓人難受,便開始後悔跳江,但因自己不會游泳,周邊又沒有人可以呼救,只能躺在江面上順江而下,到天亮了才開始在江面伸手呼救。

長航公安局武漢分局陽邏派出所警員表示,李女先後漂過鸚鵡洲長江大橋、長江一橋、長江二橋、二七長江大橋、天興洲大橋等5座橋樑,在江裡漂了約40公里;落水者在江裡極度冷靜,雖然不會游泳,沒有做無謂掙扎,而是手腳並用,仰躺在江面上節省體力,這為救援贏得了時間。

舒佳佳表示,「不會游泳能堅持這麼久,真的非常罕見。」女子身形還算胖,相對來說,胖子比瘦子更容易在水上漂;「體型較胖的人,身體脂肪也多,在水裡容易浮。從我的經驗看,這個女的應該懂一點理論知識,至少她懂得儘量在水裡不能掙扎,否則長江浪多,很容易嗆水從而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