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今日頭條/12年國教新課綱 文言文維持45-55%占比

▲泰利颱風10日路徑預測圖(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五報頭條】

《ETNEW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侵台最強!泰利「持續增胖」直撲台灣 周三、四影響最劇烈

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9日晚間8時許生成,中央氣象局及美國、歐洲各國預測路徑顯示,泰利直撲台灣的機率非常高,並且可能會從東半部登陸。儘管泰利目前仍是輕颱,但登陸時恐怕轉為中颱、甚至是強颱,成為2017年侵台最強的颱風,屆時周三(13日)到周四(14日)風雨影響最大。

《聯合報》

12年國教新課綱 文言文維持45-55%占比

12年國教新課綱高中國文部分,課審大會昨經近10小時的馬拉松審議,拍板文言文比率維持原課發會研修小組的草案,不含中華文化基本教材,占比百分之45至55;另維持每冊應有一課文化經典的建議。

《蘋果日報》

動物園 黑猩猩翻牆逃獄

台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昨下午翻牆「逃獄」,「享受自由」約半小時,見到圍捕人員後乖乖自動回籠。35歲母黑猩猩「莎莉」昨抓著垂下來的樹枝爬上仿岩、翻出展場圍牆,跑到遊客參觀步道上,約50人目睹驚叫,半小時後莎莉自行返家,但該群10隻黑猩猩全遭禁足,待園方安全檢查並改善設施,才會讓牠們回戶外活動場。

《中國時報》

7成3贊成調整政策 改善兩岸關係

今年是開放大陸探親30周年,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有逾7成民眾認為大陸對台灣發展的重要性正不斷增加,但認為兩岸互動善意有增加的比例僅4成2,認為有減少的則是4成7;因此,有7成3贊成政府應調整兩岸政策以改善兩岸關係。這顯示蔡政府的兩岸政策,與主流民意已出現嚴重扞格。

《自由時報》

文言文維持高占比 高中生失望

12年國教的普通高中國語文領域課綱文白比例需否大降引發爭議,支持與反對學者爭論戰火不休;教育部課審大會昨天開會,最後通過研修小組原草案,文言文比例調整為45到55%,其他建議進一步調降文言文比例的4個提案,則因同意票數未過半而都未過關。有課審委員指出,若再加上中華文化基本教材,高中生所需學的文言文比例,恐還是將高達65%,學習狀況和成效令人擔憂。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迎接超級換機潮 i8供應鏈備貨1億支

蘋果下世代旗艦新機發表倒數計時。據了解,蘋果對於新品相當有信心,樂觀預期i8將是其史上最熱銷手機,為確保備貨與製造順利,已要求i8主要供應商鴻海集團等相關業者,提早備料、儲備人力,以實現在農曆年前達成新機備貨總量逾1億支的目標。

《工商時報》

美i8本周亮相 小心利多出盡

市場引領企盼,蘋果iPhone8台北時間周三凌晨亮相,惟蘋果股價卻在上周五摜破月線,外資法人昨(10)日指出,相關供應鏈恐出現獲利了結壓力,惟考量產品週期可望持續至明年第1季,股價跌幅不會太大,約在2~5%


▲▼吉普車飆山翻覆1死3傷!2歲女童頭部重創亡…駕駛下跪:對不起。(圖/中天新聞)

【人氣新聞】

全家飆沙大腳車翻車!2歲女童慘壓亡 急診醫救不回怒了:為什麼

屏東滿州鄉1知名的尖峰168關道大腳車園區10日上午發生吉普車翻覆意外,造成1死3傷。桃園陳姓一家4口搭乘大腳吉普車,到滿州鄉公所後山區進行大腳車越野「飆山」時意外翻車,造成2歲女童傷重不治,釀禍的張姓司機在警局向家屬下跪,死者母親哭著原諒「不要再做這些事情了」,恆春警方訊後將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偵辦。不過負責搶救女童的的急診醫師林子俊痛心氣說「為什麼飆沙這麼危險的東西,沒有年齡限制?真是夠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男友高潮後的挑逗秘訣 讓他嗨到二次上天堂

要讓男人High到上天堂,不只是在高潮射精的時候,更重要的是在射後的服務,持續的刺激會延長男人興奮的時間,比起高潮的瞬間讓他更想上天堂~以下五招高潮射後的挑逗秘訣,讓他全身酥麻、身體發軟,受不了和妳求饒放過他。►►►完整報導請點此。

泰利加速恐中強颱!各國預測一樣「直奔台灣」躲不了 海陸警週二齊發

今年第18號輕度颱風泰利加速逼近中!根據氣象局10日晚上8點資料,輕度颱風泰利 (TALIM),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6.7度,東經138.5度,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9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各國氣象中心達成共識,預測泰利將直穿台灣。氣象局不排除泰利將於12日(週二)同一天發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