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瑪升5級登陸古巴  強大荷西接力「橫掃加勒比海」!

▲▼颶風艾瑪重創加勒比海,巴布達島(Barbuda)有95%的建築物都被摧毀。(圖/美聯社)

▲颶風艾瑪導致巴布達島(Barbuda)有95%的建築物都被摧毀。(圖/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強烈颶風艾瑪(Hurricane Irma)橫掃加勒比海,估計約有120萬的居民受到影響,已經有至少20人死亡。艾瑪原先強度已經降為4級,但在美東時間8日晚上11點多時,又升級成為5級颶風,已經登陸古巴,官方警告它「極度危險」,接下來會朝著佛羅里達州南部前進,暴風圈估計壟罩整個州,超過5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避難。

更糟的是,在艾瑪身後還有一個另一個颶風荷西(Hurricane Jose),已經在當地時間8日升級為4級颶風,風速預估最高可以到每小時240公里,而且幾乎快要成長為5級,路徑有部分和艾瑪相同,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荷西可能會帶來巨大且破壞力超強的海浪,海水至少會比平常漲高60公分,已經遭到重創的加勒比海地區恐怕要在短期內在面臨一次巨大災害。

▲▼ 颶風艾瑪與荷西。(圖/翻攝自推特NWS San Juan‏)

▲荷西接在艾瑪身後。(圖/翻攝自推特NWS San Juan‏)

艾瑪經過之後,加勒比海上的巴布達島(Barbuda)有95%的建築物都被摧毀,有居民形容「像被炸彈炸過」一樣,鄰近的安奎拉(Anguilla)、法屬聖巴泰勒米(Saint-Barthelemy)和聖馬丁(Saint-Martin)等島嶼也有嚴重災情,波多黎各則是有多處停電,至少一人死亡。佛羅里達州則是有大批民眾撤離逃難,超市內食物、瓶裝水和手電筒等物品都被搶購一空,公路和機場內也塞滿了想要離開佛州的民眾。

▲▼艾瑪颶風即將侵襲佛羅里達,超市被搶空。(圖/路透社)

▲佛羅里達的超市被搶空。(圖/路透社)

上月底颶風哈維(Harvey)重創了美國德州和鄰近地區,造成多處淹水,根據數據統計,在這之後失業率上升,且美國的煉油廠與海上鑽景平台都因為哈維被迫關閉,導致部分地區石油供應短缺,將可能影響全球的油價。而艾瑪颶風雖然還未登陸美國,但已經對加勒比海地區的觀光業造成巨大打擊。

在墨西哥灣上還有另一個2級颶風卡提亞(Hurricane Katia),正朝著墨西哥中部前進,墨西哥西南部在當地時間7日受到規模8.2的強震襲擊,多處房屋倒塌,造成58人死亡,若是卡提亞再帶來強風豪雨,恐怕對於災後復原有嚴重影響。

▼艾瑪颶風結構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