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傳招標我國廠商 常態性提供美神盾艦「台海補給」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亞里·勃克級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DDG-67)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於6月底通過《國防授權法》相關條例後,8日傳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我國民間接洽,詢問提供軍艦海上運補的價格,並希望能在9月底前報價,若完成招標,預計在12月初即可簽約,屆時於2018年將由得標廠商供給美艦於海上運補作業。

據《上報》8日報導,AIT人員指出,得標公司將提供美艦日常所需食物、淡水與生活用品等資源,並在高雄二港口到小琉球之間海域對下錨的軍艦進行海上運補,每次作業時間約4小時以上。

AIT並未明確指出海上運補是哪種軍艦,但報導分析,每次運補提供的食物、淡水與生活用品等,林林總總加起來價格約在5萬美元以上(台幣150萬元以上),因此研判是艦上船員約300人左右的軍艦,例如:勃克級或提康德羅加級的神盾艦。

退役將領指出,高雄二港口外到小琉球之間海域的的深度、海流與離岸距離等條件,都相當適合萬噸以上船舶下錨;且若要在該海域進行運補,軍艦應是會走台灣海峽、澎湖以東的水道南下,表示美國神盾艦在高雄外海補給將成常態性,此舉似乎是為了反制中共近日頻繁派出軍機或軍艦繞台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