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國旗竟被FISU警告 阿根廷帥選手霸氣回:還是愛台灣!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運動員進場,國旗爆炸帽,國旗假髮(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根廷選手帶中華民國國旗進場,竟被警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前在世大運的閉幕典禮上,一群阿根廷代表隊的選手拿帶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引起網友一片讚,結果卻傳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違反規則」。而阿根廷水球隊的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則是在臉書上轉貼新聞並回應,「不管怎麼樣,台灣還是愛我們」。

在阿根廷被FISU警告不要帶政治意涵的東西進場後,24歲的水球選手馬洛尼在個人臉書轉貼了一篇該事件的新聞,並寫道,「不管他們怎麼想,但台灣還是愛我們,我們感受到了所有台北市民和選手村志工們的巨大熱情,我們會想你們的」,再搭上一個害羞的表情符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根廷選手Patricio Marrone霸氣為台灣護航。(圖/翻攝自臉書Patricio Marrone)

▲馬洛尼為台灣護航。(圖/翻攝自臉書Patricio Marrone)

▲▼阿根廷選手Patricio Marrone霸氣為台灣護航。(圖/翻攝自臉書Patricio Marrone)

▲馬洛尼和101合照。(圖/翻攝自臉書Patricio Marrone)

許多人為馬洛尼霸氣護航的舉動拍手叫好,這則貼文的下方的留言被大量台灣網友用愛心和「Thank you」或是「 Taiwan loves you」洗版,有人寫道「謝謝你們!這對台灣來說意義重大」、「阿根廷太棒了」。馬洛尼在世大運期間PO出許多在台灣比賽的照片,還抽空到了101大樓觀光,顯然很享受這一段在台灣的時光。

8月30日世大運閉幕式時,阿根廷代表隊選手披中華民國國旗繞場,感動不少台灣人,但隔日卻收到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認為運動選手不該涉及政治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2日回應,這並不關我們的事,被警告也不痛不癢。

▼柯文哲認為阿根廷被警告並不關我們的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