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空中飛人神推手!9歲女開幕夜診出腦癌…爸爸劉士毅哭了

記者柯沛辰/採訪報導

世大運8月19日開幕時,一段國際級水準的空中飛人表演驚艷四座,讓許多人欽佩不已。而技術指導總監劉士毅正是這場表演的幕後功臣之一,但讓他想不到的是,演出才剛剛完美落幕,前來觀賞的9歲女兒妞妞隨即被診出罕見的「第四期腦部星狀細胞瘤」,被迫賣房籌措醫藥費。

劉士毅說,他對能參與世大運表演感到高興,所以特別將2張貴賓票拿給妻子和9歲女兒,希望他們能一同在開幕當天見證團隊這3個月來的心血。不料當天表演還沒開始,女兒就在台下不斷頭暈、想吐。專注協助表演的他在後台分身乏術,只能先帶女兒到休息室休息。

表演告一段落後,劉士毅立刻帶著女兒就醫。醫生根據症狀初步研判是中暑,開立了一些緩解藥物,沒想到女兒回家後雖然不再頭暈想吐,但左腳卻出現異狀、無法正常行走。他驚覺事態有異,立刻帶著女兒再次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9歲妞妞被診出腦癌四期,但她不斷安慰爸媽「我會好起來」。(圖/劉士毅提供,下同)

劉士毅說,當時醫生發現女兒似乎哪裡不太對勁,要求妞妞「笑一個」,這才發現她的左邊嘴角無法隨微笑正常上揚,立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豈料這次查出的病因,竟是女兒腦幹周圍長了「5到7公分的細胞瘤」,也就是腦癌。

焦急的夫婦倆徹夜查資料、尋求治療方法,因為惡性腦瘤的生長速度非常快,腦癌四期的妞妞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最後,2人將希望寄託到了國外的「大麻療法」,但因為國內尚未合法,夫婦倆決定賣掉房子來負擔昂貴醫藥費,然後帶著女兒到澳洲雪梨就醫。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妞妞罹患了罕見的第四期腦部星狀細胞瘤,手術風險非常大。

劉妻指出,女兒狀況不太樂觀,貿然動手術不僅可能失去智力、記憶、視力、聽力,甚至還可能癱瘓、在手術期間失去生命。但倘若什麼都不做,妞妞也只剩下1年的時間,夫妻倆難以接受這兩種選擇帶來的痛苦,只能把希望寄託在國外醫療體系,藉此進行合法的大麻治療,即便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期盼有相關管道或經驗的民眾可以跟她聯絡。

據了解,尋求大麻療法光是第一期治療就要價10萬美金(約新台幣300萬元),劉士毅為了跟時間賽跑,已打算賣掉汐止的房產,替女兒妞妞爭取一線生機,他說「走一步算一步」,盼網友能一起集氣為妞妞加油,讓她在這條治療的道路上能夠正面、樂觀,不會孤獨,也希望這段故事能鼓舞更多類似遭遇的人,「絕不要放棄希望」。

▼妞妞最愛做鬼臉逗爸媽笑,讓妞媽(左)非常替她感到心疼。

▲▼腦癌倒下!9歲女兒笑剃光頭「我會好起來」…劉士毅賣房籌錢。(圖/劉士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