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魏嘉賢探視急難戶贈救助金 協助媒合就業改善生活

花蓮市長魏嘉賢探視需要馬上關懷的汪姓市民,親自致贈急難救助金。(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賢探視需要馬上關懷的汪姓市民,親自致贈急難救助金。(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長魏嘉賢1日在民樂里里長黃村吉與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前往海岸路探視需要馬上關懷的汪姓市民朋友,魏嘉賢除親自致贈急難救助金,也指示社勞課同仁協助他申請各項社會福利補助辦法,讓他們早日度過難關。

魏嘉賢表示,非常感謝黃里長與里幹事協助通報社勞課這個個案,讓市公所能第一時間啟動急難救助機制,來協助市民朋友能暫時紓困,由於汪姓市民年事已高,家中經濟來源又遭逢變故,急需協助其子媒合工作,盼能助其就業改善家中經濟環境。

花蓮市長魏嘉賢探視需要馬上關懷的汪姓市民,親自致贈急難救助金。(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高齡84歲的汪姓市民育有五子,長子領有身心障礙,幼子是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卻在8月初因天氣炎熱,導致食慾不振致暈眩摔跤,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汪姓市民不僅急需喪葬費用,更頓失經濟倚靠,花蓮市公所社勞課評估生活陷困,實需協助,核發1萬元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金以紓緩經濟壓力,並將積極輔導其他兒子就業,讓他們的生活早日步上正常的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