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寬「毒蛋」標準?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尊重衛福部

我們想讓你知道…尊重衛福部~

▲林聰賢記者節餐敘。(圖/記者華少甫攝)

▲林聰賢1日談與衛福部不同調事件。(圖/記者華少甫攝)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1日舉辦記者節餐敘,談到近來的芬普尼雞蛋事件,表示目前的雞蛋「絕對沒問題」,對於外傳農委會盼能放寬標準,他表示:「如果衛福部覺得在環境上或是實務上,不能有任何殘留,我們就會予以尊重,把這種觀念帶回來給我們生產端。」

芬普尼事件過後,傳出農委會有意放寬芬普尼的殘留量,衛福部長陳時中8月31日表示「希望維持現狀」,也表示如果農委會真的提出放寬要求,會請食安辦公室來協調,整合各界的專家學者、安全性等意見,讓兩者能有共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記者節餐敘。(圖/記者華少甫攝)

▲林聰賢記者節餐敘談到毒蛋事件。(圖/記者華少甫攝)

對此,林聰賢1日在餐敘時再被問到此事,他表示:「我相信現在我們談芬普尼這個事情,我們的農作物、畜牧業,是不能有這個禁藥,而且我們的檢測儀器也很靈敏,所以可能在環境上,或是真的品質上,會測出一些反應,但到底是背景值還是真的有殘留,我們都會再三地確認,目前將近2000廠的抽驗,我可以保證,上市的雞蛋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對於外界關心的雞肉或是後續管理,林聰賢也說:「我們尊重所有消費者關心的,包括飲食上的健康風險,我們都尊重專業,如果衛福部覺得在環境上或是實務上,不能有任何殘留,我們就會予以尊重,並把這種觀念帶回來給我們生產端。

對於目前跟衛福部的溝通不同調,未來要如何整合?他也解釋:「目前有在跨部會的會議裡有做過溝通,到底能不能有殘留的量的標準,是在衛福部定,我們都尊重衛福部的標準跟評估,我們跨部會署在食安方面有成立溝通平台,會做相關的討論,裡面有很多的專家學者,我們會把最後的標準,以及把過去大家誤認說哪一端是有放寬放水,會把資訊透明公開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