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冰醋酸泡海參裝成「黑玉海參」 黑心商遭判1年

圖文/鏡週刊

淦成企業涉嫌以工業用冰醋酸浸泡海參,不僅內銷台灣,還出口到中國、香港,非法獲利約540萬元,新北地檢署2年前依詐欺及《食安法》起訴負責人朱德海;新北地院歷時2年審理,25日朱德海遭判刑1年,淦成企業罰金100萬元。

檢警調查,朱德海自小和父親學做海參,20多年前成立淦成企業後,陸續從事海參進出口加工買賣,並對外自稱海參進出口量為台灣第一,但淦成被中國的中盤商嫌棄商品「宏都拉斯海參」的顏色灰白且賣相不佳,而遭到對方多次退貨。

檢警查出,朱德海暗中以有致癌風險的工業用冰醋酸來浸泡海參,等待1到2天後,再用蘇打粉溶液將發黑的海參酸鹼中和後進行烘烤、日曬,最後海參脫皮反黑後,來偽裝成價格高的「黑玉海參」且出口到中國,被不少中盤商視為珍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