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幕式去不去抗議?黃正忠:會去官邸要求總統道歉

▲▼黃正忠。(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

▲黃正忠認為反年改行為沒有傷人,也沒有嚇到國外選手(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起內鬨!因為世大運開幕式行為及長期理念不合,身為反年改重要團體的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在七夕決定退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改組解散。祕書長劉亞平還說,要跟反年改重要領袖李來希翻臉分手;對此,反年金改革團體召集人黃正忠被問到會不會再去閉幕式抗議時表示,他們會到總統官邸,要求小英道歉。

反年改部分團體在世大運開幕式行為,不僅自身訴求未達到,還引來民怨撻伐,認為傷及國家尊嚴,行為正當性不受到社會認同。對此,黃正忠接受「ET NEWS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時表示,他會全部扛下來,負責任道歉;但是他反問「政府不用道歉嗎?(政府)為什麼(不想想)會造成這個事情的原因?」

▲▼反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正忠(圖/雲端最前線節目畫面)

黃正忠辯解,世大運開幕是抗議一開始只是在外圍,「怎麼說讓選手嚇到呢?」,政府刻意把事情擴大成國安危機。此外,他還說,「一個小小打警察、丟煙霧彈事件,馬英九時代,他們丟了150顆也沒事,經常看到有人在打人啊!」他強調,反年改所有陳抗都如影隨形,但從來都沒打過警察,有丟過煙霧彈,「也沒事」。819事件是公共議題訴求,不是單純反年改。

主持人最後問黃正忠「閉幕式你會去嗎?」,黃正忠回答,「我去的地方不是在那邊,是在官邸」,他會跟總統要求道歉,要拚經濟、重視能源問題;如果是閉幕式,也請民眾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去,「因為我們不是台灣國子民」,並呼籲政府要重視軍人,維護尊嚴、保障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