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載友「包辦油錢+停車費」 她道盡萬年駕駛心酸網淚推

▲別逼駕駛趕你下車!這3種副駕極顧人怨 亂大叫幹嘛...(圖/取自Librestock)

▲朋友中只有她會開車,自然成為萬年駕駛。(圖/取自Librestock)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生活中經常會發生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許單一來看不嚴重,但長期積累下來,真的會形成一股巨大負能量。一名女網友因為有車、有駕照,所以和朋友出遊時,永遠擔任司機的角色,而且連油錢、停車費也是她出;對此,她忍不住po文呼籲,「希望以後搭別人車的人,能主動去詢問,不要真把自己的朋友當司機。」

女網友說道,「身邊朋友常約我去外縣市玩,但只有我有車、有駕照,所以我都是開車的那一個,每次出去感覺好像都是我在付錢,付停車費的時候,沒有人拿錢的速度比我快,車子油錢或eTag,也沒有人會主動問說要平分付多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油站,台灣中油(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賭爛的是,油錢還要自己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個暑假大概一起出去了5次吧!」她細數道,就在上一次他們到高雄2天1夜時,朋友們終於說要平分過路費和油錢了,一台車包含原po剛好4人,所以她們便將總數除以4,「我這時候正在思考,我也要付這個油錢?我不好意思說,我可以不算在內嗎?但心裡忍不住覺得,我供車、供體力,還要擔保妳們的生命安全,其實當司機真的蠻累的。」

她問,「我想知道...大家到底是怎麼算這些錢的?是我太斤斤計較了嗎?」;另外,她也希望那些搭別人車的人,都應該替司機多想一下。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我覺得出去之前就要講清楚欸,尤其是錢」、「她們常約妳出去玩,感覺就是看在妳有車,不然一般來說不會太頻繁去外縣市玩吧,除非很有錢搭高鐵小事一樁那種」、「我的觀念是開車的人不用出錢,開車真的很累」、「我男友之前載我和我朋友們出去玩,她們會主動說油錢那些怎麼分這樣,雖然我男友不怎麼在意,但是我覺得這樣才算是朋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