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發現超大型氣田 資源量超過5000億立方米

山西省榆社-武鄉區塊發現一處超大型氣田,預估煤層氣、頁岩氣資源總量超過5000億立方米。(圖/翻攝自山西新聞網)

▲山西省榆社-武鄉區塊發現一處超大型氣田,預估煤層氣、頁岩氣資源總量超過5000億立方米。(圖/翻攝自山西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榆社-武鄉區塊發現一處氣田,經中國國土資源部專家初步論證,預測煤層氣、頁岩氣資源總量超過5000億立方米,屬超大型氣田,具備建設大型煤層氣產業基地的資源條件。

《央視》報導,榆社-武鄉區塊是2015年山西省政府批準實施的煤層氣、頁岩氣綜合勘查項目,工作面積為1219平方公里。該項目採用以二維地震、鉆探工程為主,以地質填圖、地球物理測井等手段為輔的綜合勘查方法開展地質工作。

經勘查後,全區煤類以貧煤、無煙煤為主,煤層吸附能力較強,含氣量較高,其中煤層氣資源量2414億立方米、頁岩氣資源總量3040億立方米,為超大型氣田。其中在有利區388平方公里內,已獲得煤層氣、頁岩氣資源量1812億立方米,今年4月5日進行了點火試採,單井日產量可達1000立方米。

據了解,該區塊氣田煤層埋藏深度大於1300米,突破一般煤層氣勘查在1000米以內的深度,顯示山西深部煤層氣勘探取得重要技術創新和突破。

▼隨著開採技術進步,世界頁岩氣產量逐年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開採技術進步,世界頁岩氣產量逐年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