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洩密? 解放軍派舊型殲-10A參與中泰空軍演訓

中國官方發表殲-10戰鬥機起飛前往泰國,參與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照片。(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信「大國之翼」)

▲中國官方發表殲-10戰鬥機起飛前往泰國,參與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照片。(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微信「大國之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戰機近年頻繁飛出與多國進行演訓交流,6架殲-10A戰機17日從雲南某軍用機場起飛,參與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儘管殲-10B、殲-10C已經服役,解放軍僅派出舊型號殲-10A戰機參加中泰空軍聯合演訓,似乎無意展露新裝備

《新華社》報導,中國空軍6架戰鬥機17日從雲南某軍用機場起飛,飛抵泰國烏隆空軍基地,參加中泰空軍「鷹擊-2017」聯合訓練。據空軍微信「大國之翼」發布的圖片,參與這次演習的戰鬥機是雲南某基地的殲-10型戰鬥機,該部隊原本長期裝備殲-7B型戰鬥機,在2015-2016年間換裝殲-10戰鬥機。

這是中泰空軍第二次舉行的聯合訓練,此次於8月17日至9月3日在泰國舉行,旨在深化推動兩國空軍合作交流,檢驗戰術戰法,促進裝備發展,提高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

雖然官方消息並未披露解放軍空軍此次派出的6架戰機的具體信息,但從中國空軍官方微信發布的照片來看,參加「鷹擊-2017」聯訓應是殲-10A戰機。值得一提的是,解放軍第三代戰機的新改進型號殲-10B、殲-10C都已經服役,殲-10B甚至參加不久前舉行的「國際軍事比賽」,中方此次僅派出服役多年的舊型號戰機參與,似乎無意展露新裝備。

資料顯示,在「鷹擊-2015」聯合訓練中,解放軍空軍也僅派出由俄製蘇-27改造的殲-11戰機參加。據傳,當時的聯合演訓中,由於裝備老舊,中國空軍並未表現出「碾壓」優勢,殲-11戰機甚至在「超視距攻擊」等多個科目中輸給泰國空軍的「鷹獅」戰機

▼中國首度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的「航空飛鏢」項目結果出爐,戰機組部分殲-10B的首次亮相輸給俄國蘇-35。(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首度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的「航空飛鏢」項目結果出爐,戰機組部分殲-10B的首次亮相輸給俄國蘇-35。(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大閱兵,多達40%裝備為首次公開亮相。圖為與轟油-6構成加受油機梯隊的殲-10C。(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大閱兵,多達40%裝備為首次公開亮相。圖為與轟油-6構成加受油機梯隊的殲-10C。(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