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手震人像鏡皇!Canon EF 85mm f/1.4L IS照片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要準備發表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先前已有傳聞 Canon 將於近期推出多款鏡頭,其中一款 EF 85mm f/1.4L IS 新人像鏡皇,近期也被外媒《Nokishita》揭露疑似的官方圖片。雖說體積比 f/1.2L II 版本稍長一些,光圈也小了,不過具備 IS 光學防手震規格,在低光拍攝可說更具競爭力!

Canon EF 85mm f/1.4L IS照片曝光。(圖/翻攝自 Nokishita)

EF 85mm f/1.4L IS 從外觀圖片可發現,整體長度比起 EF 85mm f/1.2L 瘦長一些,從流出的 88.6 x 105.4mm 尺寸,和 f/1.2L II 的 84 x 91.2mm 比較之下就可見真章;不過在重量上,f/1.4L 的 950g 則比 f/1.2L II 的 1,025 輕巧一些。

▼與規格類似的 EF 85mm f/1.2L II USM 相比之下,可發現 f/1.4 版本變得較長一些,尾端也沒有 f/1.2 II 的誇張內縮弧度。(圖/翻攝自官網)

Canon EF 85mm f/1.2L II USM 鏡頭。(圖/記者莊友直攝)

核心規格部分,雖說 EF 85mm f/1.4L IS 光圈比 f/1.2L II 版小了約 1/3 級,在景深效果可能會吃虧一些,不過傳聞將搭載可補償 4 級快門的光學防手震,在低光之下反而更能補足弱勢,可說是喜歡拍黑黑人像攝友的好幫手;另外,也有著 85cm 的最近對焦距離與 0.12x 的放大倍率。

在官方圖片已經流出的狀況之下,此鏡正式發表應該也不遠了,敬請持續追蹤我們的後續報導!

Canon EF 85mm f/1.4L IS USM 流傳規格

・適用 Canon 全片幅與 APS-C 機身(焦段 x 1.5)
・等效焦距 85mm
・最大光圈 f/1.4
・內搭 1 枚鑄模非球面鏡片與氟鍍膜
・9 片光圈葉片
・最近對焦距離 85cm
・最高可補償 4 級快門速度的 IS 光學防手震
・濾鏡口徑 77mm
・尺寸 88.6 x 105.4mm,重 950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