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世大運滋擾案傳喚屏東反年改聯盟召集人等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反年改819世大運滋擾案,23日以證人身分傳喚屏東反年改聯盟召集人黃冬輝等人,釐清當天過程。(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反年改819世大運滋擾案,今天以證人身分傳喚屏東反年改聯盟召集人黃冬輝7人,釐清當天「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等人率眾陳抗的過程,以及顏與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的男子是否有共犯關係。北檢大門今天一早就有多名反年改團體成員聚集聲援遭傳喚的黃冬輝7人。

另警方查出涉嫌毆打萬華分局漢中所巡佐劉金銓是住在高雄的男子,通知該男北上赴萬華分局說明;警方稍晚將把該男移送北檢訊問。

檢警調查,世大運開幕當晚,因反年改團體聚集在小巨蛋連結田徑場通道附近鼓譟及推擠欄杆,之後又有不明人士丟擲煙霧罐,選手一度無法進入開幕會場。

另漢中所巡佐劉金銓在混亂中遭人毆傷,導致右眼瘀青紅腫。檢警事後根據蒐證畫面,拘提「南台灣抗暴聯盟」發言人顏才仁到案,檢方以顏涉嫌聚眾妨害公務,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但法院裁定10萬交保、限制住居。檢方不服已提抗告中。

檢警事後檢視蒐證畫面,發現當時劉員與顏才仁拉扯時,一名戴著鴨舌帽、墨鏡、口罩的男子也趁機靠近出拳毆打劉員。警方透過相關監視器畫面,發現該男子是跟反年改人士一起搭遊覽車北上抗議,因此昨天通知他今日北上向警方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王令麟助更生人阿凱回饋社會

柯怡如/網路簽注犯法嗎

色和尚穿袈裟伸鹹豬手 判刑定讞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千萬毒品藏鞋底 鞋太大露餡遭逮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