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2中國研修生遭砍 女子不幸死亡、男中多刀送醫

日本靜岡縣2中國研修生遭砍 女子不幸死亡、男中多刀送醫。(圖/翻攝自静岡第一テレビ)

▲女子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圖/翻攝自静岡第一テレ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靜岡縣一造紙公司外國人宿舍21日晚間發生命案,中國籍1男1女遭到砍傷,其中35歲女性孔令華頭部遭砍死亡,20多歲男性則是頭部及腹部有多處刀傷被送往醫院急救,而警方調查後發現室內留有一把帶血跡的刀子,但沒有第三者進入屋內的痕跡,因此以殺人案進行調查,將對受傷男子進行詢問。

綜合日媒報導,警方獲報指稱「宿舍有人倒在血泊裡」後便立即前往,不過趕抵現場時,孔令華已死亡,並將受傷男子送往醫院治療,初步調查案發地為孔女居住的房間,男性則居住在另外一棟宿舍樓,目前尚不清楚2人之間的關係,但警方將調查是否有發生糾紛。

值得一提的是,2人皆為「研修生」,該制度在1981年建立,當時有為發展中國家培訓人才的用意,但是隨着日本社會逐漸老齡化、勞動力缺乏,研修生制度成了變相引進勞動力的方式,其中中國一直是日本研修生的最大來源國,日本法務省統計2016年共有8.5萬名中國研修生在日本工作,有最長3年的時間在日本邊勞動邊學習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