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男吞「半顆高爾夫球大」藥丸 卡食道2天不吃不喝

▲2公分的中藥丸卡在食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中藥丸外面以一層塑膠殼包著,要先打開白色外殼後才能吞服。(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因身體不適,吞下1顆直徑長達2公分的中藥丸,害得他連續忍了2天,過著不能喝水、無法進食的生活。陳男緊急到醫院求診後,發現食道完全被堵住,緊急在10天內動了2次手術,最後才成功取出藥丸。

根據南方都市報指出,這名住在珠海的陳男到中藥房買了一些藥丸,希望能夠改善身體疲勞的狀況,沒想到卻吃出大問題。原來,這顆藥丸外面以一層塑膠外殼包裹著,服用前應該要先把外殼拆開,患者卻連同「塑膠殼一起吞進去」,這顆直徑2公分的中藥丸約等同於半顆高爾夫球大小,讓醫師也非常驚訝。

▲2公分的中藥丸卡在食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高爾夫球的直徑約為4公分,男子竟能吞下這顆中藥丸,讓醫師也很驚訝。(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醫師表示,人體食道僅1.5公分寬,2公分遠遠超過人體可以接受的範圍,「難怪會堵住」。尤於是塑膠外殼,無法被分解消化,只能以手術的方式取出。在經過2個多小時的手術,情況不見改善。

事後,陳姓男子緊急轉診至珠海市人民醫院,主治醫師則以另一種方式治療,先透過內鏡將藥丸推入胃中,經過10天候再動手術,取出藥丸。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位先生要看的是腦子吧」、「比較想看看怎麼吞得進去」,也有人說,「能2天不吃不喝,實在太強了」、「說明書要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