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交通號誌全黑交通打結 警出動發電機「用愛發電」

▲▼警察出動發電機讓交通號誌恢復正常運作。(圖/淡水警察局提供)

警察出動發電機讓交通號誌恢復正常運作。(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實習記者謝長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15日晚間發生大停電,下班時間交通號誌全面停擺,車輛、行人通行大打結。中山路派出所出動防颱用的發電機緊急發電,立即讓淡水中正路與中山路口號誌恢復正常運作,「用心發電」獲得眾多網友一致好評,連新北市議員蔡葉偉也發文大喊「讚」。

警方表示,因為淡水市區的中山路與中正路為多時相的三叉路口,往來的車流量大,當時遇上大停電,交通一度大停擺,而且多數民眾要從淡水捷運站穿越馬路,只靠幾位警察、義交的人工指揮,難以疏導交通。因此,中山路派出所緊急拿出防颱用的柴油發電機,發電給交通號誌燈箱,成功恢復中山路與中正路口的交通號誌,除了減少警力負擔之外,也讓車輛、行人通行更加安全。

淡水居民大為感動與推崇,警方停電時立即投入交通疏導,甚至調度發電機讓交通號誌恢復正常。有網友在臉書上的「細說淡水」發文感謝警察,「好帥喔、用愛發電、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電我電我」,「淡水平常沒事就會塞車了 現在號誌停擺不處理會更慘」,「淡水警好棒!維護交通秩序,守護人車,有你們真好。」

發電機讓交通號誌恢復正常運作。(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察出動發電機讓交通號誌恢復正常運作。(圖/淡水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議員蔡葉偉在臉書發文說,「聰明!雙北停電號誌停擺、淡警用發電機讓號誌運作!突然停電導致全台許多路口都沒號誌,晚上淡水捷運站就有淡水員警(用愛發電!)不,是用發電機發電讓號誌運作,這太聰明了。」

警方呼籲,民眾若開車時遇到停電不要驚慌,失去交通號誌的指示,行經各路口應減速慢行,「停、看、聽」確認無車後通行,同時配合交通指揮人員的手勢行進,得以平安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