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瞎耳聾! 美軍遭爆會被解放軍space stalkers打臉

▲中國大陸成功發射X射線調製望遠鏡衛星「慧眼」。(圖/翻攝自中國科學院)

▲中國6月中旬時發射的「慧眼」衛星。(圖/翻攝自中國科學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年來一直很重視解放軍各種「路基」反衛星武器(Anti-satellite weapon,ASAT),但是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防務專家Brian Chow卻稱他們忽略了另一種更嚴峻威脅,那就是可以讓美軍眼瞎耳聾的中國「共軌反衛星武器」。

據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Brian表示,事實上,很難將這些共軌衛星武器跟無害的一般衛星進行區分,因此它們可以再和平時期就被部署在軌道上;如果開戰,屆時美國的衛星勢必沒有時間及避開,因為它們能在很近的距離上,利用各種武器,如動能武器、爆炸裝置、破碎裝置和機器人手臂等,將衛星擊毀。

Brian指出,其實中國早就在測試這些「space stalkers」的能力,例如,2008年9月的一起事件,當時中國的微型成像衛星在未經事先通知的情況下抵達距國際空間站不足45公里的地方,以及在2010年時,中國用「實踐十二號衛星」撞擊旗下的另一顆衛星。

Brian強調,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事件是發生在2013年的7月,中國發射了一枚火箭,將CX-3、SY-7和「實踐十五號」衛星載入太空;當時其中一顆衛星在其他全部衛星都進入軌道後,利用搭載的機器手臂抓住另一顆衛星。

報導最後指出,space stalkers嚴格來說,只是中國太空策略的一小部分,但如果美軍再不針對該系統進行反制,未來可能正如戰略司令部司令約翰·海騰(John Hyten )所述「美軍會全面退回工業時代的水準,因為沒有足夠的衛星可以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