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來!「20號後東北部漸降溫」 吳德榮:美模擬下周有颱風侵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5日)各地晴朗炎熱,山區留意雷陣雨。氣象專家李富城說,20日「出伏」以後,東北部「逐漸溫度略降」。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美國模式(GFS)模擬菲律賓東方下周發展成颱風,並侵襲台灣附近;但他強調,時間還久不需驟然相信,可再觀察。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日來高溫讓許多民眾大喊吃不消。(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說,今天氣型態與14日類似,在太平洋高壓及大陸暖空氣影響下,各地晴朗炎熱,高溫基本在33到35度左右,尤其大台北地區更可以達到37度以上;午後雷雨則是以山區為主。氣象局指出,要留意菲律賓一帶有熱帶擾動發展,是不是會進一步發展成熱帶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歐洲模式(ECMWF)模擬21日晚間8時,菲律賓東方海面是低壓區,尚無明顯的低壓發展(左圖);美國模式(GFS)則已有低壓環流產生。(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氣象專欄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美國模式(GFS)模擬菲律賓東方下周發展成颱風,並侵襲台灣附近;但他強調,時間還久,不需驟然相信,可再觀察。(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氣象專欄)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氣象專欄說,14日晚間8時最新電腦資料顯示,未來4、5天之後已有多國的模式,模擬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區存在,轉變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

吳德榮指出,美國模式(GFS)甚至模擬發展成颱風,並侵襲台灣附近,但模式已運算過久(第8至10天),理論上準確度已大幅下降,不需驟然相信,可再觀察。

李富城在臉書指出,「伏不下雨,熱得無出躲,今天8/15,還有5天才出伏,也就是說,還有5天好熱,8/20以後,東北逐漸出現溫度略降。」他表示,過20號,北風開始來了,溫度就會下滑,不會像過去這麼熱,「出了伏的天氣才會轉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