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父叮嚀…女童貪玩踢電扶梯「凹槽」!腳趾陷夾斷粉碎性骨折

▲手扶梯示意圖。(圖/記者謝侑霖攝)

▲手扶梯示意圖。(圖/記者謝侑霖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4歲鄭姓女童與父親至苗栗玩時,12日晚上搭手扶梯疑似貪玩,竟然伸出右腳至「防捲入裝置」,造成腳拇指被夾成粉碎性骨折,所幸父親趕緊按下手扶梯停止鈕,趕緊將女兒送醫急救,才沒有腳踝捲入而失血過多,無生命危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對父女在晚上9時許,正準備搭手扶梯下樓時,女童疑似因為好奇貪玩,伸出穿著「布希鞋」的右腳放置於防捲入刷槽中,鄭父起初覺得非常危險,出言制止:「妹妹不能再這樣!」

沒想到女童趁父親不注意,又再伸腳進入防捲入設置,結果造成右腳拇趾被手扶梯的銳利鋼鐵壓住,鄭父聽聞女童哭喊趕緊按下緊急停止鈕,以防女兒的腳部繼續被機器輾壓。

業者前往處理趕緊請警消協助,鄭父心急即自行載車女兒至附近的為恭醫院急救,醫師初步診斷為粉碎性骨折,無生命危險,但需要手術治療。

事後警方、兒童關懷機構指出,公共場所都有潛在危險,尤其是上下手扶梯,家長一定要隨時保持注意,不要讓小孩離開視線,也要注意避免讓孩童穿著布希鞋、涼鞋等露出腳趾的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