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絲繐PO「聖結石已道歉」被FB刪文 帳號也遭鎖24小時

▲▼梁思惠,絲絲呱呱,梁絲繐。(圖/翻攝自絲絲呱呱)

▲知名小模梁思惠。(圖/翻攝自絲絲呱呱)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小模梁思惠(臉書名梁絲繐)過去無端捲入小模命案期間,曾被身為網路紅人的前男友聖結石誤認是「殺人兇手」,引起網友瘋狂討論。雖然梁絲繐在7月18日已PO文指出,聖結石已經有向她道歉了,但這篇貼文卻在近日突然被臉書移除,甚至使梁絲繐的私人帳號被封鎖24小時,連按讚功能都消失。

梁絲繐於10日貼文指出,經過了一天一夜後(帳號)終於解鎖,昨天她的私人帳號不但不能回覆訊息,甚至連按讚都沒辦法使用,且還有文章被移除,「心真的很累」。從梁絲繐貼出的圖片中顯示,被移除的文章剛好是網紅聖結石的道歉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梁絲繐:這幾天聖結石有打電話給我跟我道歉了。(圖/翻攝梁絲繐fb)

▲梁絲繐於7月18日表示,「這幾天聖結石有打電話給我跟我道歉了」。但此篇貼文卻在近日遭到臉書移除。(圖/翻攝梁絲繐fb)

梁絲繐強調,自己PO這篇文章的意義,只是希望大家能了解她並沒有刪文。至於7月18日這篇文章為什麼會被臉書刪文,許多網友也表示「不懂為什麼鎖這個...沒髒話也沒罵人」、「違規在哪裡啊」、「好人真的難當」。

據過去英國《衛報》報導,在研究臉書(Facebook)公司外流的內部文件後,整理了該公司判斷暴力、色情、仇恨言論、恐怖主義、種族歧視、自我傷害,甚至操縱比賽(match-fixing)和食人(cannibalism)等議題的內規。舉例來說,若出現「應該把川普射死」的言論就會被刪除,因為美國總統川普身為國家元首,應當受到保護措施;但如果是「去死吧」等則不刪除,因為內文過於籠統,所以不足以採信。

另外還有以下其他規定:

1.帶有「暴力死亡」內容的影片不一定會被刪除,因為有時要讓民眾能夠討論全球性的問題和時事。

2.與性無關的「霸凌兒童」鏡頭,若加上「令人不安」的提示則不刪,除非其中帶有虐待狂或慶祝的意味。

3.「動物被虐待」的照片不一定會被刪除,除非含有極端影像才會被貼上「令人不安」的提示。

4.所有顯示裸體與性行為的「手做」(handmade) 藝術是被接受的,但顯示性行為的數位藝術則會被刪除。

5.「墮胎」的影片只要不含裸體鏡頭就不會被刪除。

6.「自殘」的影片不會被刪除,因為臉書「不願禁止或懲罰已陷困擾而嘗試自殺的人。」若這類的內容被刪除,可能有礙用戶獲得協助 。

7.任何擁有超過10萬個追蹤者的用戶,都屬於「公眾人物」,不享有一般私人用戶所受的全部隱私保護。

不過梁絲繐PO出的「聖結石道歉文」並沒有色情、暴力等相關內容,甚至還試圖熄滅粉絲們的怒火。目前看來,臉書刪文機制仍令人匪夷所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