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能點火」汽車座位燒出洞 水瓶匯聚能量溫度可達99℃

▲▼疑載冷氣機釀禍 國道火燒車意外...貨車燒到剩骨架。(圖/記者徐文彬攝)

▲天氣炎熱,火燒車事件多。(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炎熱就連開車族也都受不了,就算在車內也會配戴防曬三寶。根據台北市消防局實際測量,早上10時車內溫度就能升至55℃高溫,更別說正中午,車內溫度很有可能達到80℃以上。為了防止火燒車意外,除了易燃物不放在車內,就連「水瓶」都要放對地方。

小時候都有體驗過,陽光經過凸透鏡可以「聚焦」能量點燃紙張的實驗,一名網友Dioni Amuchastegui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則影音,他用實驗向大眾證明「水可以點火」。他描述,自己正坐在車上吃午餐,餘光突然瞄到車上好像有煙,循著光線仔細一看,竟然是裝滿水的寶特瓶匯聚太陽光的能量,點燃座位。他更說「當時水瓶很燙,他還拿了水瓶兩次(才拿起來)」,因為發現得早,並沒有釀起火燒車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能點火」汽車座位燒出洞 水瓶匯聚能量溫度可達99℃。(圖/翻攝自Idaho Power臉書粉絲團)

▲只要陽光角度對,水就能匯聚能量點燃車內。(圖/翻攝自Idaho Power臉書粉絲團)

經過溫度儀檢測通過水聚焦的溫度,該位置就有華氏211度(約攝氏99.4度),溫度不容小覷。該影片已經有14萬觀看人次,且大部分網友都大開眼界,紛紛留言「太驚訝了」、「太可怕了,超多人都把水瓶放車上」,也有人留言「我在也不敢放水在車上了」、「噢!沒想到會有這種事」。其實,透過影片可以知道,只要把水瓶避開陽光,放對地方,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民眾多遵守消防局宣導,打火機、壓力罐類(髮膠、止汗劑、輕便瓦斯罐、殺蟲劑等)都是高溫車廂內的危險「炸彈」,下車時一定要隨身攜帶下車。

 ▼影片取自Idaho Power粉絲團,如遭刪除請見諒

Safety Check: Water Bottle in a Hot Car

Did you know that on a hot day, a see through water bottle in your car has the potential to start a fire? Neither did Stations Battery Technician Dioni Amuchastegui.

Idaho Power 貼上了 2017年7月1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