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鶴高飛勇敢追夢 實習警期末座談會師父獻花傳薪火

▲台南市新營分局舉辦實習生期末座談會,「師父」們謹以火鶴花,送給在場每一個勇敢逐夢踏上從警之路的實習生,祝一帆風順。(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新營分局舉辦實習生期末座談會,「師父」們謹以火鶴花,送給在場每一個勇敢逐夢踏上從警之路的實習生,祝一帆風順。(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營分局舉辦實習生期末座談會,「師父」們謹以火鶴花,送給在場每一個勇敢逐夢踏上從警之路的實習生,祝一帆風順,期許他們以火鶴般的熱情與熱血站穩從警步伐,從警路上展翅高飛。

專科警員班第35期暨105年四等考試行政警察人員合計30名學生,暑假到台南市警新營分局,為期四週的實期即將屆滿,新營分局特別舉辦期末座談會,會中該分局由資深經驗豊富民治派出所所長胡益源及中山路所所長陳豐霈分享從警20多年來心得。

兩位所長以一則則親身經歷的精選案例,傳授分享打詐、防毒、刑案偵查與監視器調閱課程及處理交通事故的經驗。所長胡益源笑稱,看著這群實習生,就好像看到20幾年前剛踏上警界的自己,不自覺多碎碎念提醒了許多,不過說得再多,希望學生們記得警察勤務充滿不確定性,會面對很多突發的狀況,臨時狀況的排除,考驗著每個人的智慧與平日的訓練,這是書本中學不到的,老師教不來的,重要的是一種態度,一種觀念,環境在變,但可以不變的是理念。

會後,每一個實習生都從師父(實習指導員)手上接下一束火鶴,象徵「傳薪火、大展鴻圖、秉持熱情」。所長陳豐霈還特別提醒大家,「火鶴」音似台語發音「吼賀」,未來從警的路上,面對迎來挑戰,面對眼前的工作,蝦米朧免驚,雖然年輕,但只要不斷精進所學,只要站穩自己的立場,不忘初衷,在心裡大喊一聲「吼賀!我來做」, 相信這群菜鳥也可以成為傑出的波麗士。最後,就在大夥齊聲一喊「吼賀」聲中,為座談會畫下圓滿的句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