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媽媽哺乳被要求「遮起來」:42個月以來,第一次碰到

▲英國媽媽哺乳時,被要求遮起來。(圖/翻攝自推特/@vaguechera)

▲英國媽媽哺乳時,被要求遮起來。(圖/翻攝自推特/@vaguecher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英國媽媽帶孩子去逛「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博物館),哺乳時被工作人員勸告,希望她能「遮起來」。V&A博物館總監韓特(Tristram Hunt)得知後在個人推特表示,婦女可以在館內任何地方哺乳,無論身在何處,都不用擔心。

根據《BBC》報導,這名媽媽接受採訪時表示,「館方人員要求哺乳時要遮掩起來時,我震驚到說不出話來,當時我已經很努力遮掩,但是面對容易亂動的1歲小朋友,這很有挑戰。儘管工作人員的態度很友好、有禮貌,但還是很令人不愉快,也很尷尬,而且顯得滑稽。」

▼博物館總監韓特再個人推特向媽媽致歉。(圖/翻攝自推特/Tristram Hunt)

▼V&A博物館總監韓特,在個人推特向媽媽致歉。(圖/翻攝自推特/Tristram Hunt)

這名媽媽還在推特貼出許多露乳的館藏作品,並幫忙配上旁白,像是博物館中一名男子舉起一名裸體女子的塑像,「妳露出胸部了,我要把妳丟出博物館」,「可是我是『大理石』做的」,「抱歉,那妳可以待在這裡。」;另一個作品是一名拿著面具的男子,正對一名裸體女性說話,「對不起,妳哺乳時,介意用這幅面具遮住妳的胸部嗎?」

媽媽還說,這是她餵母乳3年6個月以來,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情。她的貼文至今超過6700人次按讚、3900次分享。博物館也在推特發布,「目前正在調查此次事件,會再定期訓練員工。我們歡迎婦女們在博物館哺乳,也會提供隱私且安靜的空間。

媽媽對館方的道歉表示,「他們的處理態度是積極的。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在公共場合哺乳是需要被保障的,政策很重要,如果工作人員接收到相關資訊並落實,才能打造友善婦女的空間。」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and Albert Museum)。

▼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博物館)。(圖/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