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房子變大!重慶屋主挖地下室 15坪變105坪

▲一樓住戶偷挖地下室自用,地下室挖出90坪大空間。(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住戶希望屋主能夠將地下室回填,避免大樓地基出問題。(圖/翻攝自上游新聞/下同)

大陸新聞/綜合報導

總是抱怨家裡空間不夠大嗎?重慶市巴南區一名屋主的誇張行徑曝光,讓不少鄰居嚇傻了。這名家住11棟1-3樓的屋主竟然私自開挖地下室,以原本僅有15坪的房子做為掩護,偷挖出大約90坪的地下室,疑似要將這處違建的地下室出租當套房。

根據《上游新聞》報導,一名住在該集合住宅社區大樓的劉姓住戶透露,從2016年3月開始就察覺這名屋主在偷挖地下室,但直到最近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因為施工者一時粗心,未將大門關上,才讓好奇的他有機會往裡面瞧瞧。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約90坪大小的地下室出現了多扇門、窗,總共隔出了7間房間,其中3間已經安裝好冷氣機了。劉姓住戶表示,在地下室進行這麼大的工程,所有住戶都很害怕,大樓的外牆和地面出現不尋常的裂縫。住戶試著和偷挖地下室的屋主溝通,希望能將開挖的地下室回填,不過對方卻不以為意,還反嗆「有問題可以去提告」。

 ▲一樓住戶偷挖地下室自用,地下室挖出90坪大空間。(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雖然巴南區規劃局已經開出停止施工通知書、並要求恢復原狀,不過屋主僅在地面用以水泥糊蓋住,企圖蒙混過去。不少擔心的住戶認為,大樓安全問題仍然沒有解決,不過真正令他們害怕的是,「有些住在1樓的屋主可能產生仿效行為,畢竟可以多出這麼面積,很難不心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