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酸朱立倫剪綵王...「中二」口水戰 民進黨發言人也參一咖

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中颱尼莎侵台,位在花蓮的民營和平電廠電塔不敵強風倒塌,電力無法輸送,全台供電拉警報,中央則帶頭節電,下令公部門未來兩週下午1至3點禁開冷氣,讓新北市長朱立倫直言「不是最好的方法」,引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狠酸「中二」,雙方互槓;現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加入戰局,大酸朱立倫「剪綵王」。

花蓮東澳民營的和平電廠電塔倒塌。目前,據經濟部能源局主秘蘇金勝表示,最快13日就可恢復供電;然而,搶修期間將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全台進入限電危機。

▲颱風尼莎襲台造成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供電將少130萬瓩,若本週延續上週高溫狀況,備轉容量率恐亮限電警戒紅燈。(和平電廠提供)。

▲颱風尼莎襲台造成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資料照/和平電廠提供)。

面對供電不足,中央下令公部門未來兩週下午1至3點不可開冷氣,讓民眾抱怨連連,更引來朱立倫批評,關掉電源來省電,並不是聰明的作法,「中午不開冷氣,新北市早就在做。」強調以智慧節電,利用大樓系統於夜間製冰,中午則關掉空調融冰,節電的同時,也讓室內維持舒適環境,遭外界認為是打臉中央。

對此,黃重諺則在臉書表示,本來無論誰執政上工,把是做好就對,畢竟四年八年是政治人物的任期,但國家的發展可是長長遠遠,「朱市長的反射動作,其實不過就有點中二(幼稚之意)」,點燃雙方戰火;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葉元之則反嗆「玻璃心?」

而張志豪則在3日加入戰局,「我們都知道市長有剪綵的嗜好,一口氣往十多年前剪去,包括新北市府引以為傲的離峰儲水空調,這發言人真的難為。」指出智慧節電的措施其實是民進黨的政績,諷刺葉元之對自己「新北吳彥祖」的信心,面對朱立倫「剪綵王」,最後也只能貼人「玻璃心」標籤,以期閃過真相。

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新北市副發言人葉元之。(圖/翻攝自葉元之臉書)

張志豪表示,公共建設本來就是連續的,市長來來去去,但好的建設留下來就是屬於人民。過去民進黨時代的蘇貞昌有這樣的前瞻,朱立倫只要拿出自己的做法,大家一樣會給予肯定,但卻硬是回到民進黨執政時期「剪綵」,稱智慧節電是「去年」開始,「其實,作為選過總統的政治人物,說了小謊討嘴巴便宜也無所謂,人家白海豚都能夠轉彎了不是嗎?」

張志豪認為,現在輸電網路因為天災受損,政治人物本該不分藍綠鼓勵節電,呼籲朱立倫趕快將金剪刀放下來,讓自稱「新北吳彥祖」的葉元之也可以像電影裡的那個英俊小生一樣,做個有英雄氣慨的好男兒,而不是整天開著麵包車在府院遶境的同心會拳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