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公斤胖男裸體闖民宅 「打死6旬屋主」竟判無罪

▲160公斤重的萊波爾去年5月闖入民宅,將62歲的男屋主歐尼爾毆打致死,沒想到竟被法官判決無罪。(圖/翻攝自ABC News)

▲160公斤重的萊波爾去年5月闖入民宅,將62歲的男屋主歐尼爾毆打致死,沒想到竟被法官判決無罪。(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羅德島州一名36歲男子萊波爾(Christian Lepore)去年5月裸體闖進陌生人家,將62歲的男屋主歐尼爾(John O'Neil)活活打死。沒想到當地法官竟然以凶嫌精神異常,無法判斷自己的行為是否適當為由,於2日判處他無罪。這個判決結果讓屋主的妻子相當不服,認為萊波爾根本不應該繼續在社會中生活。

根據《ABC News》報導,死者歐尼爾是一名技巧相當純熟的工匠,事發當時他正在自家院子工作,萊波爾突然赤裸著身體闖入,並且出手攻擊他,歐尼爾嚇得打電話報警,攻擊的過程全被電話錄音下來。警方趕到時歐尼爾已經重傷倒地,萊波爾正蹲在他的身上,還試圖攻擊警察;由於160公斤重的萊波爾攻擊性太強,警方出動用警犬和胡椒噴霧罐才將他制伏。

歐尼爾的妻子艾莉森·麥肯(Alyson McCann)表示,她的丈夫是一個善良、溫柔又堅強的好人,從他當天即使受到攻擊也努力打電話報警這個舉動就可以看出來,他可能因此救了其他好幾個人的性命。

警方發現,萊波爾當時在距離歐尼爾家不遠處的羅德島大學工作,擔任助理廚師,事發之前有目擊者看到他在路上閒晃,嘴巴唸唸有詞的說著有關外星人和政府隱瞞等等的話語。經由專家檢查鑑定,萊波爾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也就是說他不能夠判斷他的行為,也無法理解自己行為中的錯誤。萊波爾後來被將送往州立醫院,檢查他的精神狀況以及危險性。

當地法官布萊恩‧司特恩(Brian Stern)參酌萊波爾的病情後,在2日對此案做出判決。法官認為他精神異常,無法對自己的行為做出正確的判斷,因此判處他無罪。艾莉森對於這樣的判決相當不服,她表示,「凶手裸體闖進我家,還狠心虐打我的丈夫致死,為我們家以及整個社區都帶來恐懼和痛苦,這樣的人怎麼能夠再次回到社會中生活?誰將成為他的下一個受害者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