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戰再起?馬侃重批:普丁將為「攻擊美國民主」付出代價

▲▼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圖/路透社)

▲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宣布,將驅逐755名在俄羅斯的美國外交人員。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推特回應稱,普丁和他的支持者最終將會為「攻擊美國民主」的行為付出代價。

普丁接受俄國電視台「Rossia-24」訪問時說,有超過1000人在美國大使館與領事館任職,且目前仍在工作,755人必須停止在俄國活動。俄國外交部7月28日也下令,美國必須在9月前將在俄國活動的外交人員減至455人,等同於俄在美國的外交人員的數量。

馬侃7月31日於推特上表示,他對俄羅斯驅逐美國外交官一事「毫不意外」,但普丁和他的支持者最終將會為攻擊「我們的民主」付出代價。

據了解,80歲的馬侃自從被診斷出罹患腦瘤後,多在亞利桑那州接受進一步的治療,但在日前卻重返國會,在7月28日投下關鍵一票,反對自家共和黨廢除「歐巴馬健保」,使該法案最終以49票贊成、51票反對遭到重創,奠基他在人民心中「獨行俠」(maverick)的形象。

▼馬侃雖在某些議題上與共和黨立場不同,但面對俄羅斯挑釁時仍是大力挺美國政府。(圖/翻攝自馬侃推特)

▲▼美國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推特稱,普丁和他的支持者最終將會為「攻擊美國民主」的行為付出代價。(圖/翻攝自馬侃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