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中國感到失望 最快本周宣布以經濟制裁嚴懲!

▲▼ 川普廢除「歐記健保」受挫。(圖/路透社)

▲川普認為中國未阻止北韓研發核武,將可能採取懲罰措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表示,中國過去在美國每年賺取數億元的貿易額,但卻不曾有任何貢獻,甚至在近期任憑北韓試射導彈,因此川普首席顧問正在擬定一套懲罰中國的措施,其中包括經濟制裁以及貿易限制,最快本周就會宣布決定。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川普於上周末至31日持續開會,兩名官員表示,他們可能會對中國採取一系列手段,包括經濟制裁以及貿易限制,但尚未得知總統將會做出什麼決定。

北韓7月28日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加劇了美國對中國施壓的緊迫性。川普認為,中國沒有盡全力阻止北韓研發打擊美國的核武,另外,中國人還持續在美國從事不公平的貿易。

▲▼川普對中國感到失望,可能對其採取懲罰措施。(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已認證帳戶推特)▲▼川普對中國感到失望,可能對其採取懲罰措施。(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已認證帳戶推特)

▲川普在推特上對中國表示失望。(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對中國感到非常失望,我們愚蠢的前總統讓他們每年賺到數億美元的貿易額,但是他們在北韓問題上卻沒有任何貢獻,都只是空口說白話而已,我不會再允許這樣繼續下去。中國明明可以輕易解決這個問題!」

據報導,川普幕僚在近幾個月來持續討論對中國的貿易問題,可能正考慮對中國鋼鐵的進口進行關稅或配額限制,但白宮官員表示,近期的討論並不僅僅集中在與鋼鐵有關的貿易限制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