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去年讓烏來淹大水 朱立倫:希望今年順利過關

▲▼ 朱立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朱立倫28日主持尼莎颱風整備會議(圖/新北市政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莎侵台,由於去年梅姬颱風讓整個烏來淹大水,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經過去年教訓之後,全力的在做所有河流河川的整治,及所有護岸的加強,也把所有可能造成阻礙溪流或水流的都處理完成,道路的改善和邊坡的加強也做了,希望都能夠順利過關,當然還有一些加強工程,會和中央的水利署和地方水利局一起來努力。

朱立倫上午至南區的烏來、新店等山區視察防災的情形後,下午則預計到北海岸各區視 0602水患後,當地災後復建之情形。他強調,所有救援的機具及人力都必須準備齊全,包含橫移門的關閉時間及備災用的沙包等防災設施都要提前做準備,預防可能的災情,同時也指示農業局注意轄內我國及外國籍船員的安置,確保災害降至最低。

新北市政府也提醒民眾,翡翠及石門水庫隨時將進行調節性洩洪,請勿逗留河川行水區,並隨時注意氣象與水情報導。颱風來襲夾帶大量雨量,可能造成水庫原水濁度升高,進而影響各淨水場淨水處理效能導致停水,請及早儲水備用並隨時注意水情資訊。一旦發生停水情況,將依照限水地區開設臨時供水站,並公告週知以利民眾取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