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22億托嬰政策不切實際! 張花冠再當蔡英文面開砲

▲▼嘉義縣長張花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張花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本週民進黨中常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前瞻計畫中,「0-2歲兒童托育中心公共托育計畫」報告,嘉義縣長張花冠提出建議表示,少子化已經是國安問題火燒眉毛,衛福部提出的22.75億元0~2歲托育建設計畫前瞻預算,立意良善,但當中只有不到2成的預算來提升托嬰資源,在政策制定上完全不前瞻。

繼食安大樓議題,張花冠在中常會上開砲之後,本週再次向總統當面提出建言,在「0-2歲兒童托育中心公共托育計畫」方面,衛福部計畫要在三年內佈建托育中心35處,以及整建綜合社福館40處;她認為,這等同是平均每縣市分到1.5至2處,「這是一種非常不切實際的做法」。

她強調,嘉義縣幅員廣闊,只能分到1.5至2處托育社福機構,真正受益的夫妻恐怕不多。她認為,少子化問題已經是國安問題,而衛福部提出22.75億元的0-2歲托育建設前瞻計劃,儘管立意良善,但只有不到2成預算在提升托育資源,「政策制定上完全不前瞻」。

張花冠表示,縣市政府大多負責政策執行層面,希望中央可以協助地方,把現有的資源做最好的利用,可以讓覆蓋率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增加;且除了前瞻預算之外,中央年度預算也一定要持續編列,政府應該盡全力幫助小孩生育後的照顧。

會中張花冠也一再向總統蔡英文強調,她並沒有動怒,但對托育政策不解與憂心。

▲▼嘉義縣長張花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