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首個侵台颱風!林全:不要輕忽、提高警覺

準尼莎颱風。(圖/氣象局)

▲尼莎來勢洶洶,成為今夏首個侵台的颱風(圖/氣象局)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來勢洶洶,最快可能在明(28)天海陸警報齊發,對此,行政院長林全27日在院會中裁示,請中央氣象局持續掌握動態,並請各災害防救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應本於料敵從寬的精神,先行加強各項整備作為,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共同做好各項防災及應變準備工作,不能輕忽,提高警覺。

林全表示,今年太平洋地區第九號颱風「尼莎」已於26日下午形成,依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很可能在28日清晨至上午期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在29日下午至晚上之間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這是今年夏天第一個有可能侵襲台灣的颱風,雖然颱風移動路徑尚有變數,請中央氣象局持續掌握動態,並請各災害防救相關機關及地方政府應本於料敵從寬的精神,先行加強各項整備作為,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共同做好各項防災及應變準備工作。

同時,對於先前因豪雨災害尚未復建完成的地區,林全也請各部會強化保護措施,並機動調整預警及撤離標準,以免發生二次災害。颱風的變化難以準確預測,且造成重大傷害的颱風往往無法預期,請不要輕忽「尼莎」颱風,請各部會與地方政府提高警覺,一起重視颱風相關整備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