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再度槓上川普政策 貼軍樂隊+彩虹旗歡迎跨性別新兵

▲▼加拿大軍方歡迎跨性別者加入軍隊,再度槓上川普政策。(圖/翻攝自Canadian Forces推特)

▲加拿大軍方歡迎跨性別者加入軍隊,再度槓上川普政策。(圖/翻攝自Canadian Forces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政府不會接受或允許變性人以任何身份,成為美軍的一員。」結果遭到眾多網友撻伐。加拿大軍隊(Canadian Forces)更是貼出了一張軍樂隊和象徵LGBT的「彩虹旗」照片來諷刺川普,並在一旁附註「歡迎跨性別者新兵」。

川普26日的推文顯示,「經過國防部軍官與軍事專家討論以後,請注意,美國政府將不接受和不允許變性人在軍中服役。我軍必須專注於果決和壓倒性勝利的能力,不能被跨性別者所帶來龐大的醫療支出所拖累,謝謝」。據了解,目前美國軍中擁有1320名至6630名跨性別者,每名跨性別軍人平均要花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來進行輔導、賀爾蒙治療和變性手術。

川普推特表示:未來不接受變性人從軍。(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推特表示:未來不接受變性人從軍。(圖/翻攝自Donald J. Trump推特)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曾在2016年6月30日取消「跨性別者服役禁令」,希望讓跨性別者不會受到區別對待,但川普卻決定將此禁令恢復。加拿大軍隊得知此消息後,立刻在26日當天貼出一張軍樂隊吹奏樂器的照片,且旁邊還掛著象徵LGBT文化的彩虹旗。加拿大軍隊表示,「我們歡迎所有跨性別者新兵。加入我們!」。

這已經不是加拿大第一次槓上川普的政策。先前川普曾想實施「禁移民令」,除了暫時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進入美國以外,還暫停接收難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得知川普此項禁令後,立刻上推特寫道,「對於那些逃離迫害、恐怖和戰爭的人,加拿大都會歡迎你,不論你的信仰如何」。

▼對於川普的「禁移民令」,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立刻貼出2015年親自迎接難民的照片,並附註「歡迎來加拿大。」(圖/翻攝自Justin Trudeau推特)

▲對於川普的「禁移民令」,加拿大總理賈斯汀‧杜魯道立刻貼出2015年親自迎接難民的照片,並附註「歡迎來加拿大。」(圖/翻攝自Justin Trudeau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