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恐怖主義評估出爐 伊朗仍為頭號贊助國

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各國的恐怖主義年度評估,雖然去年全球恐怖事件與死亡人數都有所下降,但是地理位置嚴重集中,而伊朗仍然是世界最主要的「恐怖主義贊助國」,持續威脅美國與他的盟友國。

伊朗從1984年開始被美國列為主要的「恐怖主義贊助國」之後,直到2016年仍然持續進行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活動,透過「真主黨」這樣的代理人來破壞中東的局勢,加劇了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的衝突。

根據資料顯示,2016年恐怖主義襲擊事件總數下降了9%,恐怖襲擊事件總死亡人數比2015年減少了13%,這主要是因為阿富汗、敘利亞、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和葉門的襲擊和死亡人數減少。

雖然2016年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在104個國家,但地理位置嚴重集中。所有襲擊事件中有55%發生在伊拉克、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等5個國家。

據CNN報導,國務委員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持續努力尋求解決辦法,他認為許多恐怖分子的共同點是堅持原教旨,伊斯蘭教遜尼派所鼓舞的就是暴力極端主義。沙特阿拉伯原本是這種原教旨主義的出口國家,也許能夠借鑒他們的經驗尋找方向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