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潛艇發射鋪路? 傳北韓兩周內將試射新一波彈道飛彈

▲北韓宣布佈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試射成功。(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月初發射的「火星14」號導彈。(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近日指出,北韓正準備要進行新一波的洲際彈道飛彈(IRBM)或是遠程彈道飛彈(ICBM)的試射。兩名熟悉相關情資的官員也為這項消息背書,他們指出,相關的跡象顯示,試射的時間很可能就會在這兩周。

據CNN報導,這些官員透露,會有這樣的判斷,是因為衛星的照片與雷達資料顯示,北韓可能正在為另一次試射進行飛彈零件與控制裝置的測試。他們表示,除此之外,北韓似乎也在積極進行從潛艇發射導彈的計畫,有一艘北韓的潛艇被發現在國際水域進行一些「異常活動」。

報導表示,北韓據傳約有70艘潛艇,儘管大多數艦艇相當老,可能無法發射導彈,但是當這些跡象同時發生的時候,是不能大意的,因為這代表,北韓可能正試圖發展一種可直擊美國本土的核導彈。

報導最後指出,目前美國正在嚴密監控北韓一舉一動,尤其是對方可能用於試射的雷達及通訊頻道。據了解,北韓上次試射是在7月4日,當時他們聲稱可以攻擊全球任一位置,但隨即遭美方官員打臉,被指出雖然射程可能夠,但精準度不佳,無法命中目標,而這次如果進行試射,是否又會針對這點做出任何表示,就看屆時的結果。

▼「火星-14」發射前。(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4」(Hwasong-14)。(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