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被削315億 法參謀總長F開頭字怒嗆馬克宏!

▲▼法國參謀總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             。(圖/翻攝自法國國防部官網)

▲法國參謀總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 。(圖/翻攝自法國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執政不滿百日的馬克宏政府近日宣布,要削減2017年約8.5億歐元(近315億新台幣)的國防預算,來達成歐盟規定的年度赤字比例3%以下的目標。對此,參謀總長德維利耶(Pierre de Villiers)強烈抗議,強調,「我不會讓他(馬克宏)為所欲為」(I'm not going to let him f--- me)。

據《彭博社》報導,雖然馬克宏並沒有明確的做出回應,是否會停止這項削減計畫,但他近日也在閱兵典禮上對軍隊意有所指的表示,在公開場合進行爭論是不足取的行為,「我是你們的領導,我不需要任何壓力跟評論。」

報導表示,這樣的情況在法國是很罕見的,因為法國軍隊傳統上通常都會尊重執政單位的決定;此外,也有相關消息指出,德維利耶會拿自己的烏紗帽做威脅,如果這項削減計畫真的執行,他就會辭職

報導指出,由於法軍現在正在積極參與非洲與中東地區的反恐行動,對法國來說,現在是削減預算的最糟糕的點之一;現在把經費抽走,軍隊只能繼續用舊裝備,無法使用新的,就長期而言,這樣反而會花掉更多的軍費,而且法國的經濟目前沒有無法負擔軍費的問題。

另一方面,考慮到馬克宏一直以來鷹派的形象,這樣的選擇也顯得十分奇怪;馬克宏曾明確的表示,法國打擊恐怖主義的貢獻,既符合國家利益也符合西方的利益。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