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湖莊園「透明化」 紐約法院要川普交出訪客紀錄!

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又有冬季白宮之稱。(圖/翻攝自Mar-a-Lago網站)

▲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有冬季白宮之稱。(圖/翻攝自Mar-a-Lago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以來,抵達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7次,使外界對賓客「透明度」產生質疑。紐約州南區地方法院於17日裁定,特勤局必須在9月8日前交出海湖莊園訪客紀錄,以便民眾知道自己選出來的總統和那些工作人員見面。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被稱為「冬季白宮」,佔地1萬平方公尺,擁有126個房間。海湖莊園因為川普頻繁在此度周末、接待外賓而聲名大噪,但也因此出現了質疑聲浪。「華盛頓公民責任與道德團體(Citizens for Responsibility and Ethics in Washington,簡稱CREW)」向法院提出訴訟,希望川普能夠將海湖莊園、川普大樓的訪客紀錄公開透明化。

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又有冬季白宮之稱。(圖/翻攝自Mar-a-Lago網站)

紐約州南區地方法院於17日裁定,特勤局必須在9月8日以前交出海湖莊園賓客名單。不過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大樓並沒有訪客紀錄。CREW執行長克賓德(Noah Bookbinder)表示,「公眾應該知道總統和誰見面」。CREW也對川普不提供白宮的訪客紀錄進行提告,此案正在進行審理階段。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會晤。(圖/路透社)

▲▼習近平、川普、川習會、佛羅里達州棕櫚灘(Palm Beach)的海湖莊園。(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