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10次家暴通報..小貨車撞死妻 夫辯「頭暈沒看到」遭訴

彰化地檢署

▲圖為彰化地檢署。(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58歲的黃姓男子,今年4月間先打電話給56歲謝姓妻子放話要同歸於盡,隔天早上開著小貨車自家工廠倉庫前,直接衝撞謝妻和兩個兒子,妻子當場被撞死,他在庭上供稱不是故意,「剛吃藥頭暈暈沒看到人。」但檢方採信2名兒子說法,依殺人罪將人起訴。

全案發生在今年4月間,黃姓男子和妻子長期爭吵,19日先打電話給對方說要同歸於盡,隔天一早竟開著小貨車到彰南路六段自家工廠倉庫,衝撞妻子和兒子,謝妻被撞上當場死亡,兒子及時閃開,他這時想撿起農藥罐喝藥自殺,被兒子阻止拖下車後,造成頭部4公分撕裂傷,送往彰基治療。

事實上,黃男與謝妻2011年至今,曾10次的家暴通報,謝妻2013年申請保護令成功,後又繼續申請,沒想到在開庭前一天,他情緒就很不穩定,甚至打電話嗆聲,「大家都不要活!」 隔天就撞妻兒。黃男兒子親眼目睹全程,「媽媽18歲就嫁給爸爸,但是爸爸脾氣很火爆,這5年來因為經濟壓力大,爸爸開始有暴力傾向。」

黃男在庭上辯稱不是故意的,並沒有殺人的犯意,「早上剛吃完高血壓的藥,覺得頭暈暈的,而且視力不好只有0.3,當下沒看到前面有人,撞到人之後被小孩拖下車才清醒,想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才想喝農藥。」不過檢方採信黃男兒子的證詞,加上現場跡證,認為他說詞不足採信,仍依殺人罪嫌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