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好甜...北部人崩潰 在地人曝高CP值「不甜名單」

▲台南人曝「不甜小吃名單」。(圖/翻攝自PTT,下同)

▲大勇無名鹹粥。(圖/翻攝自PTT,下同)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說到美食之都台南,就會浮現各種美味小吃的畫面,不過當地口味偏甜,讓不少北部人吃到崩潰。一名台南人就貼心列出「不甜小吃」的名單,那些不習慣吃偏甜口味的朋友有福啦!

一名網友下個月準備去台南玩,因為父親不喜歡偏甜口味的食物,於是po文求推薦,「小卷米粉推一下,牛肉湯已經列入清單」。對此,就有在地人熱心回文,表示自己也不愛吃甜味的炒鱔魚,「但沒辦法...台南傳統有糖的食物,就是家中有錢的象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早餐大推「大勇無名鹹粥」,因為便宜大碗、CP值極高;午餐可以來個「民族鍋燒意麵」;晚餐就「大尖武花尖武花」(註1);至於宵夜可以吃「四點牛肉湯」

▲台南人曝「不甜小吃名單」。(圖/翻攝自PTT,下同)

▲民族鍋燒意麵。

鄉民們也紛紛給出建議,回應道「國華街真的可以吃很爽,燒肉飯,春捲,一味品,小卷米粉」、「阿明豬心、阿裕牛肉湯、富盛號碗粿」、「可惡!不要讓大勇街鹹粥爆滿啊」、「阿明豬心、民生路無名意麵、阿堂鹹粥」。

相信不少人會好奇,台南許多美食為什麼都要加糖呢?炒鱔魚的業者表示,「過去台南是糖的集散地,外銷都從安平港出去的,若請客你的菜有加糖,代表你的身分地位比較高,就是有錢人在吃的啦!」另外,滷味業者也說,「以前糖是非常貴重的東西,有錢人才吃的起,所以台南人以前煮菜都會放點糖,感覺比較貴氣。

(註1)「大尖武花尖武花」是台南夜市營業時間的口訣
星期一:大東夜市
星期二:大東夜市、小北夜市
星期三:武聖夜市
星期四:花園夜市
星期五:大東夜市、小北夜市
星期六:武聖夜市、花園夜市
星期日:花園夜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