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下周必定初審! 柯建銘:不硬起來不行

柯建銘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4日邀行政院長林全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一期1089億的預算案,由於國民黨團佔領發言台且不願協商,使林全無法上台報告;民進黨團也不示弱,仗著多數優勢表決,此案最後交付委員會,將在下周一至周四連續4天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不硬起來不行,下周一定會出委員會。

柯建銘表示,這次連水球都丟過來,「我們在野也沒這樣做」,所有忍讓都做了,結果卻讓林全沒辦法上台,現在不硬起來不行,要對支持者交代;國民黨團若還是要走過去的抗爭的老路,只會越鬧越激烈,在立法院不是好事。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團一再讓步,直接付委的表決原本下午才要提出來;剛好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廖國棟佔了行政院長林全的座位,讓林全無法上台報告,民進黨團才乾脆在上午提案要求直接付委。

立法院17日起一連4天,將在財政委員會將審查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若順利出委員會「初審」,循例將進入「一個月協商冷凍期」;因此,該預算案勢必將第3次臨時會院會處理,民進黨團期盼最快能在8月底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