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日租套房開罰 Airbnb:台灣旅宿法規未能跟上時代

airbn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irbnb條款」從即日起上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為打擊Airbnb等非法日租套房,立法院三讀通過「Airbnb條款」《發展觀光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只要進行廣告行為刊登住宿訊息,將可處新台幣3萬至30萬以下罰鍰,並從即日起開始取締開罰,對此,Airbnb表示:「旅宿法規未能與時俱進修正,以協助並輔導相關業者轉型並取得合規營運一事,我們深表失望 。 」

Airbnb認為,像是在台北、台南、高雄、鹿港,甚至客家鄉親為主的各個縣市,其實有許多沒有公共安全疑慮的老屋、古厝,或者因為舊法中的土地使用分區限制,因而不能合法申請證照的背包客棧,或在都會區中只能被稱為日租套房的民宿,在新的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草案中,它們只要設置於「人文或歷史地區」,將來都有機會取得證照,成為台灣城市觀光的新亮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rbnb,Airbnb住宿。(圖/記者賴文萱攝)

▲Airbnb是近年旅遊訂房的另一熱門選擇。(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如果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將有助於讓更多房東與民宿業者加入行銷台灣獨特文化與推廣在地深度旅遊給來自不同國家旅客的行列。」,Airbnb表示,仍在審查中的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如能因應旅遊新趨勢修正讓更多業者取得執照,進而讓台灣獨特的民宿文化能透過網路推廣吸引更多外國旅客來台,將是政府協助台灣發展觀光的積極有效做法。

Airbnb最後表示,將持續與各縣市政府合作推廣觀光以吸引更多外國旅客來台。未來希望能與政府共同合作討論出一套合宜的法規架構以促進台灣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