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警專實習生王南傑 糕餅大師化身正義戰警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實習生王南傑裡,有著特別的學經歷,從糕餅大師化身正義戰警。(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四分局華平派出所實習生王南傑裡,有著特別的學經歷,從糕餅大師化身正義戰警。(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暑假到了,大批警界實習生報到,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也不例外,這次報到的實習生裡,出現了不凡的糕餅師父,華平派出所實習生32歲王南傑,有著特別的學經歷,從糕餅大師化身正義戰警。

從原本就讀「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犯罪心理學系」的王南傑,當年因為諸多因素,選擇放棄學業,而返台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台南知名ORO咖啡廳工作,並且學習製作糕點及沖煮咖啡的技巧。

從警之前的王南傑,在西點烘焙方面已經工作10年,並且擔任飯店西點部門主廚。但「從桿麵棍到警棍」是什麼原因?其實王南傑對警察工作並不陌生,因為他的父母也是警務人員,從小耳濡目染下,深深了解警察工作是非常辛苦並且令人欽佩的,考上警察特考後,不但讓他重新拾起讀書的興趣,實習更加深他對警察工作的認同。

因為本身從事過服務業,王南傑知道與民眾接觸時,說話的態度及技巧非常重要,因此在協助處理民眾報案時,總是能耐心聆聽民眾的困難。實習的這段日子裡,前輩們讓他理解到「有著正確的態度才能作出正確的事」,警察工作最重要的是同理心,苦民所苦,視民如親,用耐心和同理心來理解民眾的困難,才能真正解決民眾的問題,這讓他深刻體會到,為何近年來警察在人民心目中的形樣地位一直逐漸攀高。

看到警察大家庭的伙伴們就像兄弟姐妹們般,工作上互相照應、生活上互相關心打氣,讓王南傑深深感動,並且更加堅定從警的信心及決心;未來更期許自己能積極進取,有機會從事不同面向的職務,努力為警察團隊及國家社會盡一己之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