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臉書兩年未發文 消失原因曝光「如住進加護病房」

侯文詠(圖/翻攝自侯文詠臉書)

 ▲作家侯文詠上一次在臉書發文是在2015年8月9日,消失的這兩年,他其實是在閉關專心寫小說。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作家侯文詠在臉書上消失了兩年,不少粉絲、讀者關心是否和生病有關,今(12)日他重回臉書發文的第一件事,就是先交待個人近況。他說,這兩年來一直都很健康活著,不發文的理由,只是閉關專心寫小說去了,完全沉浸在小說人物的世界裡,乖乖坐在書桌前寫了一本15萬字的長篇小說。

侯文詠提到,自己也沒料到一本小說居然寫了兩年,「懷胎只需要十個月,寫這本小說的時間可以生二個半孩子了」,為了持續寫作,他透過跑步、游泳等運動,讓身體和心靈維持在一種馬拉松的狀態,「特別是到了最近半年,除了規律的運動還想盡辦法維持之外,大部分的活動都謝絕了。朋友聽到我說閉關,臉上都露出尊敬的表情,彷彿我住進加護病房似的。」

侯文詠表示,「常常,進入了小說人物的世界之後,有一種很沉靜的感覺。彷彿進入了一個更大、更神秘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裏,你可以跨越人與人之間的藩籬,可以去理解、感受人的內在更深刻的情感、價值,而不再只是表像的吶喊、不再只是自己的主觀、自己的慾望。」最後,他不忘為新書《人浮於愛》宣傳,預告將於8月7日發行,這次雖然沒有預購,但在正式發行前會先在臉書連載,讓讀者們先睹為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