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生1胎」就能減少個人碳排放 平均年少掉58.6噸

嬰兒示意圖。(圖/Pixabay圖庫)

▲嬰兒示意圖。(示意圖/Pixabay圖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總部設立在英國的環境研究雜誌「IOPscience」今天發表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有4個方法可以減少碳足跡,但是最好的辦法是少生一個孩子,每年平均可以減少58.6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

研究報告中說到,人們錯失了解一個減少二氧化碳最有效的方式。研究人員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的溫恩斯(Seth Wynes)說,我們有4種行為可以大幅下降個人碳排放,包括食用素食、避免空中飛行、不開車及擁有比較小的家庭。

溫恩斯說,生活中如果少開車,每年可以減少約2.4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CO2e);食用素食則能減少0.8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避免空中行也可以少1.6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

報告中指出,其中,最大影響是少生一個小孩,可以減少58.6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選擇少生一個孩子的美國家庭,就能提供684名青少年在接下來人生中,選擇資源回收的生活方式。但這些方式都不曾出現在學校教科書,以及政府單位的公告上。

研究人員分析39報告研究出此4個方式,包括論文研究、二氧化碳計算研究及政府報告。他們也期望這4種方式能出現在北美地區國家的教科書上,讓大家能知道減碳從自己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