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川普還顧人怨!外媒分析蔡英文為何不得民心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富比士》雜誌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的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已14個月,民調卻屢探低點,甚至比備受爭議的美國總統川普還差,外媒則分析原因,直指其兩岸政策為一大問題,未來滿意度不會有上升的機會,但任期內也不會下台。

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籍蔡英文以689萬票大勝國民黨籍朱立倫、親民黨籍宋楚瑜,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如今,因推行多項改革,過往意氣風發已不在,多項民調表現不佳,甚至屢探低點,面臨「崩盤」,今年6月的支持度更由上個月的39%下滑至33%,比川普上任以來的最低支持度還差。

對此,《洛杉磯時報》刊登分析文章,認為蔡英文處理兩岸問題時,雖試圖在獨立與傾中間保持平衡,結果卻不甚理想,越來越多台灣民眾不滿意,且認為蔡英文並非維持「無衝突」,而是單純「無作為」。這樣的外交路線所帶來的最大打擊,便是上月巴拿馬與我方中斷百年的邦交情誼,改跟中國建交。

▼《洛杉磯時報》分析為何蔡英文民調比美國總統川普差。(圖/翻攝自latimes.com)

▲▼《洛杉磯時報》分析為何蔡英文民調比美國總統川普差。(圖/翻攝自latimes.com)

文章指出,台北與北京若無法建立更穩固的連結,中方恐會繼續利用其政經實力,聯合他國打壓台灣,持續壓縮國際生存空間。

不過,文章認為,原支持蔡英文的人,還是會繼續支持。一名台南市政府的官員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的支持者仍多,只是不太滿意其政策,改革還需要更多時間。

台灣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楊念祖表示,雖然蔡英文民意支持度不斷探底,但仍會繼續施行該兩岸政策,因這是民進黨的基本盤,須盡力固守。

而對於民調低迷,蔡英文辦公室則回應,與去年相較,目前兩岸的僵持狀況已趨緩和,各項重要經濟指標都呈現上揚,今年經濟成長更可望有2%,比去年高出0.5%,工業產值也將有所增長;另外,去年4月至今年4月兩岸貿易已達1330億美元,這大都在蔡英文任內所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