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愛美急「登大人」? 小六女童:體毛是女人天敵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愛美不分年齡。(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早期小朋友的服裝以卡通人物為主,但近期許多流行單品,漸漸出現在童裝上,例如:露肩膀、肚臍等等,每個孩子都宛如小大人走在時尚尖端,日本《ウワサの保護者会》節目官網指出,現在的國小、國中學童,逐漸有成熟化的趨勢,打耳洞、化妝、指甲彩繪已不稀奇。

該節目訪問了300名家長,其中只有18%的人認為「孩子喜歡打扮,穿得時尚一點沒關係。」、「幼稚園的時候就很愛漂亮,媽媽也會幫我化妝,所以現在自己有了小孩,也想一起打扮得漂漂亮亮。」、「穿得可愛我也很有面子,比起小孩遮遮掩掩不讓家長知道,倒不如支持他喜歡的穿著。」

另一方面,高達82%的家長則擔憂成熟化帶來的問題,理由包含「裝作大人的樣子會不會捲入犯罪事件?」、「無止盡要求買新衣服。」、「穿著要符合自己的年齡,沒必要急著『登大人』。」

除了在時尚這塊下功夫,就連小六的學童也開始注重體毛的問題,拿著電動除毛器在手上來回滾動,並義正嚴辭地說:「體毛是女人的天敵。」此外,青春期惱人的痘痘,外出絕對要上底妝遮瑕,沒有化妝絕對不出門。

節目指出,孩子若因外貌取笑會格外在意,由於青春期自我意識提高,所以會向父母要求不想穿幼稚的衣服,或者是戴放大片、化妝增加自信,對此家長能做的就是在一旁守護,再以健康方面提醒,例如太早化妝皮膚會變差、穿高跟鞋腳會變形⋯⋯等等,若因此提早結束「時尚生涯」,未來就沒辦法跟朋友一樣,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藉此達到溝通的效果。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