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沒人感激、投報率超低 日女怒吼:不想當媽了!我要辭職

▲ 海邊,親子,兒童,單親,單親媽媽(圖/記者徐文彬攝)

▲一日媽媽終身媽媽。(圖為示意照,非文中當事人/記者徐文彬攝)

文/陳芃澄

時機歹歹,大家都想賺錢圖溫飽,但有項工作沒薪水、終身雇用制,常有措手不及的任務發生,您願意做嗎?日本《Girls Channel》網站有位網友怒吼「不想當媽了!我要辭職,整天做到流汗,只會被嫌到流涎。」

這位媽媽既生氣又難過地表示,盡心盡力照顧先生、孩子,卻沒人肯乖乖聽話,還不停抱怨沒半點感激,大呼「超想辭掉媽媽這個工作!」並詢問有無其他媽媽,跟她有一樣的心境,此篇文章讓許多媽咪心有戚戚焉,淚喊「當媽媽投資報酬率超低

深有同感的媽媽們紛紛回覆「全年無休零薪水。」、「根本沒有人會感激我們。」、「時間以一天24小時計算,整整工作了365天,媽媽一人分飾多角,任孩子跟老公差遣的傭人、學校課業指導的老師,還有其他有的沒的身份,做這麼多該付點薪水吧!」、「媽媽根本是重度體力活,累死了。」

「在外面工作表現好可以升遷,我們半點評價都得不到。」、「已經是社會人士的女兒,常常對爸媽很冷淡,身為家長總是空虛寂寞覺得冷。」、「先生去喝酒、參加員工旅遊被視為理所當然,我不過幾個月一次上美容院,把孩子託給先生照顧,就被說『太太您真好命,有這麼偉大的老公。』搞什麼啊?」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