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最孝順不受寵?偏心父炫耀「大兒子乖」鄰:吃穿都靠二兒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老父親逢人炫耀「大兒子孝順」。(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盡心盡力照顧年邁的老父親,竟被無視?小真(化名)表示自己的爺爺嚴重偏心,完全忽略朝夕相處的爸媽,平日用心的照顧。某次爺爺開刀住院,術後行動不便包尿布,爸爸因身體不好一個人照顧不來,需要大伯代替幫忙,到醫院探視後只搖頭說:「這個我沒辦法顧,找看護來。」小真媽媽在電話聽到這件事,火冒三丈地說:「請他回來是照顧病人,不是在家當客人!爸平常最疼他,『找看護』這句話敢講我不敢聽。」

爺爺身體走下坡後,大伯回家的次數頻繁,美其名說「照顧爸爸」不如說「被爸爸照顧」,在台北的家被太太伺候得無微不致,回從小生長的家則換成全家人不能怠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找了一堆兒時玩伴來泡茶、喝酒抽煙,完全忘記自己回來要照顧爺爺的任務。

看到大伯比以前勤回來,爺爺開心地跟街坊鄰居炫耀:「我這個大兒子真的很乖、很孝順,很常回家探望我。」其中一個老伯伯看不下去,直接斥責爺爺:「你講這話有道理嗎?吃穿全靠二兒子照顧,生病開刀出錢的也不是老大,自己要摸著良心想想看啊!」

小真表示身為老大的大伯,很小的時候便離家北上求學、工作,或許出自無法在旁照顧大兒子,這樣的彌補心態作祟,爺爺便有偏心的問題出現,只要看見大伯回來,開心地到市場買一堆好料,不敢怠慢;反倒是在一旁負責生活起居的爸爸,從來沒有得到爺爺的關愛,默默地擔起照顧雙親的責任,讓身為子女的小真感嘆「最孝順卻不受寵,最自私的反而疼入心。」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