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跟《蠟筆小新》哪角色結婚好? 丈母娘最佳人選竟是「他」

(圖/翻攝自朝日電視台)

▲5歲女童想與「他」結婚。(圖/翻攝自朝日電視台

文/陳芃澄

說到蠟筆小新,多數評價都是「人小鬼大」、「無厘頭」等鬼靈精的形象深植人心,如果有一天,孩子突然語出驚人地表示,要與裡面其中一個角色結婚,家長會如何應對?日本《mamastar》網站有位媽媽,非常認真地與女兒討論這件事,並仔細分析「新郎候選人」的個性。

根據原PO表示,5歲女兒最近沈浸在結婚的話題,某天突然問:「媽媽,妳希望我和蠟筆小新裡面哪個人結婚?」她想起「春日部防衛隊」裡面每個角色與孩子年齡相仿,便在腦海中想像未來女婿的畫面,此時女兒表示:「當然是小新!因為他很有趣。」

她心想「有趣能當飯吃嗎?應該還有比這更重要的原因吧!」的確小新非常有趣,但不看場合發言,常讓人捏把冷汗,還要擔心時不時表演「屁屁外星人」這項拿手絕活,或者是搭訕漂亮的大姐姐,即使長大成人還是很難根治。

與小新完全相反的風間,從小就是標準的人生勝利組,為了將來能有安定的生活,一個讀名校、聰明認真又上進、經濟穩定,應該是許多爸媽心中的不二人選,即使有喜歡女性向「可愛P」的嗜好,也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想到風間的媽寶性格,婚後可能會吃苦又因此卻步。

如果說好老公一定要具備疼某的特質,那非正男莫屬,溫柔對家庭忠貞,只是「好好先生」特質強烈,出社會可能容易被欺負或者是詐騙,加上一臉運氣不好的樣子,若捲入金錢糾紛就危險了;反觀阿呆平日沈默寡言,其實是大智若愚,有時候意想不到的發言能點醒眾人,對此原PO很滿意,也推薦給女兒參考,只是孩子厭惡地說:「他很無聊。

媽媽笑著表示,的確5歲的孩子無法理解結婚是什麼,來日方長還會遇見許多好對象,等到女兒長大談戀愛、論及婚嫁時,再來討論也不遲。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